不在梅边在柳边

【贝杰】临刑十六日08

#这涉及了击剑知识和用茶礼仪,去看了点书才写了。所以更得有点慢

#也许快要完结了(?)记得抽奖啊各位

01 02(删了,不十分影响剧情 想要看的可以入主页贝杰本) 03 04 05 06 07

 

  “人说,将死的时候,在海边看见海鸥,都会以为是白色的乌鸦。我之前从未信过这些。现在来看,好像是真的。”自诩为冒险家的囚徒伸出左手来,想要抓住从监狱上方渗下的朝阳光。

  Jack张开五指,阳光从他指间泄到他的脸上。他把五指合起来,光和热又顺着他的手钻进他的心脏。

  “我没想把你送上绞刑架。”Cutler Beckett的声音低沉地像是一个刚杀完人的刺客。如果现在再有些烟叶味道的话,没人会觉得他是一个勋爵。“那些海盗是恶心的人渣,生来就该去死的,邪恶到地狱都不愿意收留他们。”

  听到这,Jack停住了手上的动作。

  “但是你和他们不一样。你只是在用你的方式去诠释自由。”他把Jack从茅草上拉起来,还想接着说,就看见那人正悄悄用眼泪回应他。

  “这话你迟说了十年。”Jack笑了两声,甩开手,又翻过身去,让自己背对Beckett。

  月亮升高,高过树梢。监狱铁栏拦不住寒风,风把烛吹熄。半夜下起雨来,很冷,冻雨又把夜打尽。

  天明,朝阳自海平面升起。罪人听见大海深处不断传来某种呼唤。那其实是海浪声,旁人听着很微弱,他听着却很响。

  他捂紧耳朵,想要逃过命运之笔给他的人生写上大结局一词。

  还不是时候。

  海浪涌了起来,有催促的意思。

  还不是时候。

  大海向他咆哮,快走。

  我得赎罪。

  Jack朝自己扇了一耳光,耳蜗里不断萦绕着的海声消退一些。等到冷静以后,他用左掌掌心撑着下巴,手肘立在茅草上,伸出右手去弹Cutler的脑门。

  那人被他弄醒,抬眼看了看,没有发怒的意思,伸手把他抱住。

  “是薄荷香。”Jack抵着Beckett的额头,笑了起来。

  Beckett眼皮也没有抬,“我带你到我的别墅去,没人会来找你麻烦的。”

  “为此,我要付出的是...?”Sparrow见对方有些兴奋地要接嘴,于是赶紧把话说完,“你们这些人的癖好怪得很,玩法跟法国佬一样新颖,”他笑着拍拍袖子沾到的灰,故作姿态地将小指与食指举起。“老杰克就这一条贱命,我可不想死在床上。”

  Cutler抓住这人乱晃的手,盯着他眼睛看了许久。似乎是要把他灵魂深处的音乐从最低音试到最高音。

  他确实变了,这张脸好像再也不会因害羞而染上红晕,这双眼睛好像再也不会因焦躁而游离在天花板和地面。眼前陌生的海盗与那个在餐桌上小心翼翼模仿用餐礼仪的青年真是同一人?

  “我想让你在我别墅里工作。你只能通过赎罪让主宽恕你。”

  他把手抽回来,脸上的笑容也随之消退。“我做。那你会宽恕我吗?”见人没什么反应,Jack又轻轻吐出一句。“Mr.Beckett...”

  马车里静得可怕,途径森林的鸦鸣被衬得刺耳,二人的手紧紧握着。没人聊《哈姆雷特》,没人谈航海经历。极不自然的伪装,自以为没被对方察觉到的偷瞄,都似曾相识。于是他们不约而同的想起彼此还只是工作关系的时候,悄悄地揣测对方的心思,刻意与之发生肢体接触。那时候如此渴望一个吻,渴望与对方发生点什么。现在却连言语都不需要了,知道对方心中为自己留有一隅就足以雀跃。

  两人同时想到这里,同时在心里嘲笑自己不如以前血气方刚,不经意同时相视,于是笑出声来,好酒相待。

  日子又过了一些,海盗已经习惯被使唤了。

  但他总能从无聊的工作中找到乐趣。比如无视Cutler给他吩咐过的死规矩:先加茶再加奶。

  Jack会当着Cutler的面,将牛奶作为打底,再倒入茶液,然后他会被捏住鼻子以示惩罚。作为报复,Jack会在一小杯茶里扔进五枚方糖。

  “你会被甜到弄丢灵魂的。”他悄悄骂着。

  Sparrow当然知道这套茶具的价值,知道它们不需要牛奶打底来防止茶杯出现裂痕,也知道Cutler Beckett不会责备他。

  Cutler呡了一口茶液,让茶杯落回碟上。他将用来搅拌的勺子立在杯口,等残余的液体流入杯中,才把勺横放在骨质瓷碟。

  “Sparrow,你这是叛变。”

  “我?”始作俑者笑着向后退几个身位,直到背后贴住墙面才停住。

  “一个企图用毒药杀死勋爵的管家。”如果卸下身段的话,他们该拥有更亲密的词汇。

  Jack在此刻摸到了墙上的剑,他右手抽下一把握在手里,左手将另一把抛过去。“My lord,”他行了一个礼。“如果可以的话。”

  Beckett接稳了剑,二人相互致意。两剑交锋 ,又相互试探,Jack突然屈膝向前一步,尖叫一声,朝对方刺了过去。

  他现在的击剑方式终于有了自己的风格。Beckett一边想着一边将剑划了个半圆格挡开攻击。他们的剑相互接触了百来下,最终以Cutler被Jack用突然从腰带抽出的匕首抵住心口收场。

  “干的不错,不过你要知道,如果我戴上手套了的话,你的匕首会被我夺过来。那时候也许就不是你赢了。”Cutler将自己搭在Jack肩上的剑收回去。

  Jack很聪明,他的剑术进步得极快,连Cutler自己也说不清真打起来是谁更胜一筹了。

  “那只是假设而已,你今天没戴,不是吗?”Jack笑起来,突然吻住那人的额头。“作为输家,你要把那杯茶喝了。”他将匕首插回去,把头歪向茶杯的方向。

  男人被他的笑意传染,喝了一口甜到发腻的茶。

  “方糖不是金块,你可以少放点。”

  —TBC

  

  

  

评论(16)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多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