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梅边在柳边

【贝杰】临刑十六日04

 01 02(删了,不十分影响剧情)03

   #借用了官方设定 贝壳的剑术很好

 #有 对杰克给贝壳留下的痕迹的私设

 

  

   

  “普罗米修斯为了人类盗取天火,宙斯将他用锁链缚在高加索山上,发誓要囚禁他一辈子。而后宙斯与他修复了破碎的友谊,决定放走他,但碍于自己‘誓言之神’的称号,他把戒指戴在普罗米修斯的手指上。”

  “所以戒指,也有这么一个限制的意味。”Cutler一边说着一边将那颗镶着红宝石的戒指套在Jack的无名指上。

  “我把它套在你的左手,我已经锁住你的心脏了,从现在起,它没有办法离开我…这里除了我,不许想别人。”他把杰克的手放在他的左胸前,倒把那个满嘴跑下流话的海盗弄得怪不好意思。

  “这也是你从皇室礼仪那儿学来的?”Jack笑嘻嘻得看着他。

  “我还是大副的时候可没听说过Cutler Beckett是这么多情的人。”

  “Aye aye,my captain…”

  “那我也要给你一个戒指,”Sparrow轻轻一笑,在Beckett的脖子上咬了一个牙印。

  “这个痕迹,是我对你的束缚……”

  他闭上眼,回忆的海潮在眼前褪去。

  

  夜幕把踏浪人的本色吞没,风吹散了他的傲气。

  天地一片昏暗,混沌到连坏女孩号也记不得自己是怎么起锚的,她的动作迟缓,吃水很深,漫无目的地漂浮在这无尽海上。

  时间久了,运送黑奴的船舱传来令人不悦的气味。

  Jack Sparrow一宿未眠,本想到甲板上去吹吹清新的海风,醒醒酒,但一缕一缕的夹杂着绝望的空气钻进了他的肺叶。向他提醒着坏女孩号的使命。 

  这让他头疼欲裂,而一想到这艘船被强加的意义,他又感觉自己好像全身的血液都倒行流淌了一样窒息,呕吐感也阵阵的袭来。

  Sparrow扶着头靠在船舷,向自己灌了好几口酒。

  那当然不能让他完全清醒,所以他只是遵循着本能一样地吐出那些破碎的单词:“放人…”

  大副Robbie一直在关心船长的情况,所以这一声虚弱的号令钻进了他的耳朵。

  “可是Beckett先生他…”

  “满帆,向北。”Jack看着手里的罗盘说到。没有回答那个问题的意思。

  他知道自己是个海盗,是个背叛者。因为自己的愚蠢,他辜负了父亲的期待,放走那个杀人犯,导致现在七海海盗无不与他为敌,四处都是悬赏他脑袋的消息。

  Jack轻叹一声,阖上罗盘。

  “我是个不干净的人,”这句话似乎是向自己说的,音调放得很低。“本就不配驾驶这艘船,”他轻轻摸了摸不久前被他涂色过的栏杆,“现在我有幸成为她的船长。我不能实现她的价值……”

  “但至少,我不会玷污她。”

  Jack刻意绕路,把两百个可怜人放回了那个偏僻的小岛。临别时,他发现其中一个女人手上的绿宝石跟自己的红宝石很配,准备找她买过来,如果Beckett戴上那个,刚好可以跟自己的凑一对。他支吾了半天,终于得到了想要的东西。

  只留个牙印算什么,他还要套着Cutler之前的那些话,有模有样地把戒指送出去。这样也许Cutler能够理解,或者再次饶恕他那些可爱的小罪行。于是他把绿宝石跟红宝石戴在相邻的两根指头上,打算一见面就交给那人。

 

  坏女孩号的船长面朝着他的船,将自己的剑插在沙中,跪在前面,吻了吻无名指上的戒指。

  海风刮过,被锋利的剑斩断,猎猎作响。

  风声凛冽到让Jack Sparrow担心自己将打一场即使胜利,也不会庆贺的仗。

 

  “铛——”

  剑与剑之间有节奏的触碰着彼此,火花舔舐着刃面。

  Beckett的剑刺得很急,Sparrow被迫向后连退几步。

  他好容易才站稳,却蓦地抬头对上那双湛蓝的眸子。不小心陷入了对那纯净碧蓝的迷恋。

  一个致命的错误。

  等他回过神来,Cutler的指挥剑已经搭在他的肩上了。

  “Jack,你想要提升剑术的话,记得一点。在击剑时,别看对方的眼睛,要看对方的剑。这样你才能进行预判,格挡,或者攻击。”Beckett移开自己的剑,认真地跟Jack说着其他技巧。

  那双眼沐浴在阳光下,显得更加流光溢彩。

  年纪较小者敷衍地点点头,继续盯着惹人的湛蓝。

  “我认为那要怪你。”

  “怪我?”海军捏了一下Jack的鼻子,装作恼了一样,作势就要咬他。

  他忙用手抵着那人的脸,“或者,怪你的父母…给你一双那么好看的眼睛。” 

  也不知谁先动摇,双唇就这样凑在了一起。

  不再孤独的剑就这样轻触地面,在玫瑰色的夕阳里慵懒的躺下。

  然而,回忆终会在颠簸中褪色,梦境也会在浮沉里收场。等到这些美好的事物什么也不剩的时候,现实终会把一个人逼疯。

  时间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对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残忍。

  坏女孩号离岸近了,落锚声沉重地敲打着两个人的心脏。

  “Sparrow,Beckett先生想要见你。”

  —TBC

  

  

评论(7)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多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