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梅边在柳边

【杰克病题】自恋症

#也许还会写其他的,谁知道呢

  “我病了。”

  男人说,对着镜子。

  “绝症。”

  他伸出只手摸了摸镜面映出的自己。

  然后他被不可抗力驱使,吻了上去。

  镜面冰凉的触感告诉他,他没办法吻到自己。于是他变得沮丧。

  患者名叫Jack Sparrow,所患之病被称为自恋症。

  这一病征是由他的最后一任女朋友发现的。“你就是个混蛋。”这个女人左手抓紧从他身上顺来的钱袋,右手掌狠狠刮在他脸上。

  “你喜欢的只有你自己!”

  我自己?

  这倒是点醒Jack Sparrow了。

  于是他开始寻找有谁跟他相似。

  「嗯,我也会这样摆脱绳子。」

  「砍断系顶帆的绳很冒险,但我也会这样做。只有这样才能摆脱那个龙卷风了。」

  又过了些时候,他找到了一个差强人意的倾慕对象。

  Cutler Beckett。

  他们都很有野心,都是记仇的人——望好听了说,是都具有浪漫精神的人。(再说好听一点罢,浪漫精神正是文艺复兴所追求的。)

  然而他们却在最大的一项产生了分歧,当他意识到Cutler是一个为了名利舍弃自由的人时,他结束了这段感情。

  这也就是为什么Cutler是一个‘差强人意’的对象。

  那之后的Jack好像海鸥的片羽,跌在情海,只得随着波浪浮沉流浪。直到他遇见他的一生所爱。

  她是如此与他相似,她的信条,她的声音,她的足迹。

  「太像了,我们太像了。」

  Jack摸着船柄,把那看做坏女孩号的手,哦不,她现在叫黑珍珠了。

  “启航吧,我的爱人。”

        “我们的约会在天边啊。”

—End

评论(17)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多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