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梅边在柳边

【贝杰】临刑十六日06

01 02(删了,不十分影响剧情) 03 04 05

#更新辽

  海盗跑到下层船舱,浓烟钻进他的肺部,引发一阵剧烈的咳嗽,他赶紧捂住鼻子,避免吸进更多的烟尘。Jack了解这船的每一块木板,他凭着记忆扳开一块松动了的,并让水流缓缓地从那个狭口淌进来。算了算沉船的时间,又跑到上层的船长室。把头巾扯了下来,沾湿海水,裹着几本他收藏的书。

  

  其实,在船起火的时候,把底层木板拆开是非常危险的。船舱里的空气会极速膨胀,船就会从中裂开,变成两半。这时的Jack也才二十出头,作为一个海盗,他烧过不少的船,但从来没有抢救过失火的船。缺乏经验也是情有可原,不过这样致命的错误,一生只能犯一次。

  上方的木梁被烧得断了,砸了下来。Jack还没来得及感到疼痛,就晕倒在地,头顶流出的血液渗透进木板。他感觉自己的右手好像骨折了,却疼到喊不出声来,又无法吸入新鲜的空气,他的脸现在不太好看,脏兮兮的,很好的诠释了苍白和死灰是什么样子。

  

  焦黑的木屑安静的掉落在Jack的睫毛。船舱漏水太多,甲板发出一声尖叫,便从中断开。眼看着就沉没进海里。

  

  也就是此时,他才真切的察觉到自己作为普通人类的无助。他无法像那些怪力乱神的东西一样,招来暴风雨扑灭火焰,没有办法控制生死,也没有办法不开口就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思。他只是一个人,也许是一个聪明的人,不过,只要是人,就总有弱点,会爱,会哭,会痛,会死。

  四周越来越热,他却越来越冷,火焰蹿到了炮弹库,又一阵颠簸,他沉进海里,还是很冷,但已经感觉不到任何疼痛,后来他沉得更深,于是就连冷的权利都被剥夺了。 

  *

  “这是哪儿?”玄青色的夜空上有星辰点缀,绿色的风灯悬在空中。

  这是一艘很奇怪的船,Jack暗自思忖到,耳旁突然刮过一阵魔鬼的低语声。

  他想起来了,他在书里读到过这个场景,这里是在海上死于意外的人的归宿,亡灵在这等待Davy Jones的安排。

  他突然想起自己更小的时候,曾经从门缝里偷看过海盗大会的人召唤Davy Jones的仪式。

  Jack觉得自己应该记得那个咒语,他先念了一句,但好像记错了,又重新开了个头,

  有用吗,他想。

  似乎是没用,他找个看着顺眼的栏杆坐了下来,让自己看上去没那么窘迫。

  “是谁召唤我?”Davy Jones踏上甲板,并不是很高兴,或者说,他一直都是那副不高兴的样子。

  年青人这才从栏杆上跳下来,以一种颐指气使的强调说到。

  我想要十年活命的时间,还有一艘沉到海底的船,我希望她会是整个加勒比海最快的船。

  神明点点头,他认得他,这是Teague家的小子,虽然年纪小了点,但是个航海的老手,一个又有天赋,又有经验的水手。

  以五十年的服役作为交换。他说。

  那个数字让海盗收敛了脸上的得意,

  “再帮我捞一枚戒指。”

  Davy Jones撅撅嘴,咂了一口烟,Jack看他没有接话的意思,于是加大了他的筹码:“你觉得一百年怎么样?凑个整数?”

  “我可是Captain Jack Sparrow。”青年直直地看着他,摩根在世都不敢这么狂。

  坏女孩号被打捞上来了,她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颜色,连帆都是焦黑的。船长室也烧了个面目全非,谁也不知道粉色和紫色的漆曾经被一个哼着小调的年青人抹在这里。她的船长给了她新的名字——黑珍珠号。

  Jack Sparrow走到甲板上,海风让他把敞开的衬衫拉紧了些,又把那枚赭红的戒指戴回手上,翡翠色的光亮与之交融,映衬出难以捉摸的玄色。

  他看着戒指,好像突然有一些理解那人,知道他为什么生气。

  但仔细想来,好像谁都是对的,又好像谁都是错的。

  暴雨几乎是同时打到Jack和Cutler的脸上的,前者走到甲板下躲雨了,后者则是根本没有察觉到衣服正变得湿冷。

  Cutler就那样愣在了雨里,整夜。他一边思考着,是哪一步没走对,导致了这一场叛变,一边疑惑自己之前为什么没有冲出去拉住Jack。是因为觉得那人自作自受,所以无动于衷,还是莫名有愧疚感把他压到窒息,所以无法动弹?

  “我们什么也没有找到...”手下把自己声音越来越低,看见背对着自己的那人捏紧了拳头,又赶紧接着说:“Jack Sparrow逃...逃跑了,他...呃...他..他抢走我们一艘船!然后跑了!”这人飞快的结束自己的句子,害怕被任何人听出那是一个谎言。

  Cutler长叹一口气,倒像是轻松了许多,“我希望明天,就可以看见所有的港口都贴上他的通缉令。”他听上去很冷静,但没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大概是很生气了吧,红衣服的海军退下去,没敢深入揣测上司的想法。

  ‘悬赏

  Jack Sparrow,

  此人私自放走Beckett勋爵的货物:黑奴二百名,盗取东印度公司快船一艘。以上罪名,

  确定为:海盗行为。目前在逃,赏金一万零一枚金币,活捉。’

  —TBC

  

  

  

  

  

评论(6)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多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