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梅边在柳边

【人物微解读】谈谈贝克特

#前传剧透慎入

#主观看法略>客观看法 

有补充的可以评论区√

#结合了一下迪士尼出的周边以及当时的历史纪录片 仍有欠缺




我觉得前传不是洗白贝克特


他对于权利和利益的偏执也一直存在。


只是,前传对于他过去的解释(被海盗虐待以及被东印度赎回)让贝克特这个角色更加丰满了


东印度公司的赎金对他来说就是救命稻草,是他励志要再获救之后极力回报的对象。他回到公司以后也的确做出了不少贡献。


因为他觉得有权力才不会受人欺负,而且勋爵这个头衔本来也就是他想要太久的。他是新兴贵族(在前传时期已经是爵士【SIR】了,不是名门望族,但是有很多钱,买了爵位或者随便有一个什么军功,你懂我意思吧。),想正儿八经受人尊重好歹也是要搞个【LORD】来当当的。不然受欺负嘛,还有老派贵族看不起他。


(国王>公爵>勋爵>爵士)


前传里有人这样说他「我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专心工作,并不是为了自己,但他就是很投入。」(可能有出入蛤,翻译问题。)


在《东印度公司档案》(迪士尼 加勒比海盗周边 目前美国亚马逊网站有售)里面,作者(东印度公司官员视角)对贝克特给予最高评价——「我努力的方向,我的标杆。」


贝克特确实某些方面太偏执,但他尖酸刻薄的对象都是他眼中对公司,对英国不太好的人(你看看帮海盗逃跑的诺灵顿 还有  跟海盗勾肩搭背的伊丽莎白一家)


如同那个时期的殖民者和商人一样。他是个种族主义者,并且掌控欲极强,也极端偏执。他会自然而然的享受男奴的服务,并把人当做货物贩卖。这些在他眼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他没有办法理解杰克为什么会因为「奴隶」这个问题跟他吵架,最后背叛他。


(我还怀疑他办造船厂和炒股票 真的。)


最后。有一说一,贝克特在当时真的是大英帝国贵妇们的年度想嫁对象。


评论(25)
热度(1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多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