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梅边在柳边

【贝杰】写给你的信(贝视角)

  

  #前传时期 嘻嘻。懂的人都懂

          写了糖不能藏着掖着!吃就是了

          

  

  致

  我最信任的船长,

  收到你的礼物了,在外出远航的时候还能挂念着我,十分感谢。

  很喜欢你回来后送给我的那些糖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它们并不是产于同一地点?

  其中一张红色的糖纸让我很眼熟,关于它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你还记得它。

  它就是我们第二次会面时我送给你的那种糖果,确实是从印度带来的,你当时问我来处,我只是随口一提那个小岛,没曾想到你放在了心上,这次出海竟特意去了。船长日志上写你是为了躲避飓风才不得不选择这条稍远的航线,但我想你需要知道,你不是加勒比海上唯一一个聪明人。

  这就当作是你我之间的小秘密吧,船长。私人层面的。公司之外,我们不论公事,这封信的火漆也是我个人印章所印,故也不是官方信件。我的心思,希望你懂。

  让我觉得很有意思的还有另外一枚糖果,抱歉我忘记了它外衣的颜色。它跟薄荷一样清香,化开后喉咙又有股清凉。虽是夏日,却让我忆起冬天的雪。

  之前我带你去伦敦拜访的那位勋爵不知你是否忘记,我希望你记得。

  我浪费墨水了,你肯定记得。

  伦敦难得下雪,很难见到,但我不是没有见过别处的雪。与长时间游离在热带的你相比,我甚至算是雪的熟人。那天你穿得少,却还是推开了我递来的斗篷,我赞美你的坚强意志,但那美丽东西发展到了极端就是顽固。

  你不顾我的劝告,执意要躺在覆满雪的草地上,见你的耳朵被冻得发红,脸上又从没如此真实地挂着笑意,我只得无动于衷。还好上帝保佑你的身体,你没有生病。后来又降了场雪,恰好是你我在广场闲游的时候。

  你转过头来拉着我的袖子,夸奖这雪洁净。我一时愣住,正为你发现微小事物的眼睛而感动,你却松开了我的手埋头道歉。我也慌乱,只答无碍。

  你眼巴巴看着孩童互相砸雪玩闹,问起你来你又矢口否认。是真的不常见雪罢,该多带你赏赏陆上美景的。

  雪白得发光,也是好看,但或许是因为我见了多次,我的注意力始终不在它上。这样说——我那天的眼眶里只装有一个人。他的存在比伦敦的雪还要珍贵,借着雪的面子,我有幸赏到他的笑脸。

                                    关心‘爱雪’ 先生的,

                               Cutler Beckett

评论(14)
热度(1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多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