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梅边在柳边

【铁船】午夜掘墓人(完结)

#是经历过锁文软件的洗礼的

#欢迎捉虫

乔治王朝的坟墓仍有不少尸体被盗,日子没有任何变化。

Will Turner从床上坐起来,原来是虚惊一场。

“日安!Turner先生!”空眼睛站在天花板上对他问候。

没错,站在天花板上,他的脏辫,发饰因地心引力向下垂着。那让Will想起了小时候听长辈们说的鬼故事,鬼能够在天花板上行走。他一直以为那是假的,直到现在。

“Turner先生,在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您昏倒了。现在我们已经是老朋友,我是第二次见到你。”

他估计得有段时间不敢在入睡前看天花板了,Will有些无奈的捏了一把额头。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吗?”

“离我远一点就挺好的。”

“抱歉我做不到。”

“我干了什么,让你这样缠着我。”他的声音听起来绝望极了。

“你挖了我的墓,男孩。”

这才提醒了Will,做坏事的那一方是自己。他有些尴尬的低着头。

“你也可以让我离开的,”鬼魂自天花板上沿着墙壁走到地板上,他又像在自己家一样跳到Will Tirner的窗上。“如果你帮我找到我的眼睛。”

Will突然就想到了那个外科医生,他自己也很好奇这个鬼魂生前的长相,于是他向鬼魂提议前往那条街。

“背我。”

“什么?”

“我不想跟丢你,我们鬼魂可是走得比人慢的,”他缓缓道,“我又不重。”

Jack Sparrow真是一个大骗子。掘墓人到达目的地后这样想。你一点都不轻。

“医生,”Will在得到了主人的允许后踏进了房门。“你给的地址一定是错了,我没有发现Jack Sparrow.”

幸好,除了Will,没人能看见Jack。他因而有机会给年轻人做手势。

  
“怎么可能,我前几日才在那个地方得到了他的双眼。”

听到这儿,Will有些担心Jack会做出什么伤人的举动,但他没有,他只是站在那,没有生气的意思。好像那件事本来就是要发生的一样。

“那是一对非常美丽的黑曜石。”外科医生这样告诉他。那语气听起来病态极了。正当Will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他笑了笑,转身走进一道暗门。

再出来时,医生抱着一个透明的罐子,里面泡着两枚眼球。

Jack Sparrow这才有些兴奋地从Will的背上跳了下去。“那是我丢失的眼睛!它一定是。”趁着医生自言自语的瞬间,Jack朝年轻人说。“有了他,我就可以离开你啦,”鬼魂显得有些开心。

然而Will却迟迟不肯行动,Jack有些心急了,“你快去把我的眼睛拿回来,我是鬼,谁拿到了我的双眼我就得听他的,你懂吗?现在他看不见我,应该暂时还不会动那双眼睛,不过我也不敢就这样正大光明的到他眼前去拿……”

他没有放过Will Turner眼中一闪而过的光芒,那让他的背脊有些发凉。当然啦,他是鬼,他只会感觉冷,和更冷。

“医生,你可真是大胆!”Will Turner突然以一种特别奇怪的声线开了口,“连我的眼睛都敢偷!”鬼魂又在他背后很配合的关上了所有的门和窗。

“你是…Will吗?不……Jack Sparrow ?”外科医生紧张极了,他在脑海里搜刮着所有关于那条咒语的记忆。“亡灵之海无法渡船的孤魂啊,我命令你,不许靠近我!”

这下Jack Sparrow倒是乖乖的不动了,Will Turner倒继续顶着'Jack'的名号,“那个咒语对我没用,没有人能够控制我,史上最伟大的海盗…Jack Sparrow !”他学起了Jack那套说辞。

鬼魂在远处点点头,对这个称号很满意。

外科医生倒被吓得不轻,Will见情况有利,又接着说“我附身在这个年轻人身上,来取回我的眼睛。”  
  
“那是真的吗?Jack?”Will站在湖边,问水下的Jack。

鬼魂做出一个讨好的笑容,问道。“关于什么?”他当然在装傻。

“那个咒语。”年轻人的语气到是认真得很。

Jack突然就后悔当时做出先下水,再让Will将眼球递给他的决定了。

“你反悔了?”鬼魂小心翼翼地试探着。

“还没有。”Will走过去,将一枚眼珠放在Jack的手心里。  

Jack心有余悸,但还是装上了右眼,他终于重见光明,鬼魂抬头望向岸边人…

“亡灵之海无法渡船的孤魂啊,我命令你,亲吻我的嘴唇。 ”
  
他的身体就不受控制了般的走过去。

他看清了,

那是一开始偷走自己眼睛的那个人。

  
-End
    

解释下结尾:

Jack在地狱得罪了死亡之神,被诅咒无法转世,且有一双人人皆想得到的美丽的眼睛,在被别人念出一段咒文后,会为那人所用。

而Will很早就在为外科医生做事,因为他没有看尸体容貌的习惯,他每次在开棺都会用布遮住眼睛。(这被认为是尊重死者的体现)他取走了Jack的双眼带给医生后,又听说Jack身上还有很多宝物,又转回去,结果这时Jack的灵魂出现。

Will也在见到Jack因诅咒而美丽且罪恶的眼睛后决定不放走他。

      
  
  

评论(23)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多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