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梅边在柳边

【贝杰】临刑十六日05

01 02(删了,不十分影响剧情) 03 04

#有私设鸭

  

  

  Beckett漫不经心地托住自己的下巴,敲了两下热带硬木制成的桌面。“那么,Captain Jack Sparrow,那两百个黑奴是怎么跑掉的呢?”他没有抬头,只是将视线上移,盯着那双眼。

  “Alas,It's a long story……”Jack沮丧着脸,“天气太潮湿,有一根钉子带上过多的铁锈而开始松动。其中一个黑人挣脱开了,他很聪明,没有孤军奋战,打伤一个看守后,又解开了其他同伴的镣铐…”Jack一边说着,一边观察Cutler的表情,蓦地与之相交视线,呼吸一滞。

  他的破绽还是没有变。

  “你的意思是,他们是自己跑掉的?”

  在这人的逼视下,海盗越来越心虚,没再多辩,只点了点头。

  “可是你的二副写信告诉我,你不单放走了他们,还跟其中一个女人坠入爱河?”

  “什么?我没有…我——”Jack的脑中浮现出一个络腮胡子,那正是他的二副,平时好吃懒做,没少受船长的惩罚。如果他是Cutler安排的眼线,那么一切也都说得通了。

  “我带你看一个东西。”

  他被领到栈桥之前的那片空地,不远处停着他的坏女孩。Mercer,坏女孩号的船员,和其他一些叫不上名字的人都先他一步候着了。

  Beckett淡淡道,“锁在甲板上的镣铐没有一个是生锈的,甚至都十分稳定。”

  别说了。Sparrow悄悄祈祷。

  “我让你把钥匙放在舱壁中的密室,那里非常隐蔽,但…我在你的桌子上找了它。你都是将重要的东西放在那么显而易见的地方的吗?”

  “我有好好锁上船长室。”

  Cutler刚想顺着他的话继续反驳他,却瞥见那人的另一只戒指。

  “那是什么?”

  他突然抓住他的手。

  “这就是你那个非洲情人送给你的戒指是不是?所以你一直在撒谎,你从没说过一句真话…你为我干事也只是为了那艘船!”

  听到‘船’这个单词后,Jack本能地望向坏女孩号,手被攥得疼了,才忙将视线移回来。

  “你跟我说那些假话都是为了得到这艘船对不对?你…你是个海盗!骗子!你真让我恶心!你这个没有道德底线的混账!”Cutler拽下Jack的那只戒指,奋力扔进海中。

        海面上好像起雾了,地平线十分模糊,但戒指落入水的声响倒清晰得很。

  “是啊,我也不需要这个了。”Jack被气得昏头,把Cutler给他的那枚戒指也一同扔向大海。并且掏出火枪,做出瞄准的动作。这是他成年之后唯一一次失手,他打碎了Beckett脚边的岩石。

  “你这破枪!”Jack把怒火发在火枪身上,望旁边一扔,攥紧自己的拳头就要朝Beckett挥去。

  Mercer跟他的手下们立刻压制住海盗,朝他的太阳穴打了一拳。“他疯了!”又狠狠地踢了一下他的腹部。

  这不是Jack第一次被揍到缺氧,他很快就适应过来,睁开一边眼睛慢慢地恢复视线。

  正在这当口,Beckett走到火盆旁,用布包住铁棒的末端,抬起被烧的通红的字母'P'。

  不太好。Jack暗自思忖着,那会给他日后出入港口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Cutler咬着后槽牙,他也许能原谅Jack的海盗行为,但他忍受不了Jack的背叛,一想到那些虚假的甜言蜜语他就直泛恶心。“全世界的人都会知道你是一个骗子,叛徒……”

  手臂上的剧痛自肌肤深入到骨髓,Jack低吼一声,失去了支撑身体的气力,跪倒在地上。额前蒙了一层薄汗。

  连风都在无情地夺走他的呼吸,他看了看那个印记,几近脱力的说:“非常漂亮,我的先生,又清晰又深刻。”

  那可不是一句赞美,但也正是这样才激怒了Beckett.

  “是吗?我可不认为你会长记性!”

  Jack又影影绰绰的听见他下令烧掉坏女孩号,黑点在他眼前的空气浮动,良久才缓过神来,逐渐恢复感官。坏女孩号的求救声又细又尖,Jack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那可是坏女孩号…”他感到身上的所有热度被一丝丝抽走,又冷,又无助。

  他还记得自己是怎样骄傲地向别人介绍这艘船,他记得自己是怎样兴奋地将那个人领上去,他还记得他怎样和那个人一齐讨论船长室的装潢…

  “她只是一艘船,对我没有任何用,但我相信,她的死会让你有所觉悟的。”男人冰冷的声音从上方传来。

  “你烧掉自己的船,就为了让我感到痛苦?你知道你像什么吗?一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孩子,渴望着重视,如果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开始发疯!”

  “那你以为我想要什么东西呢?”

  “尊重,敬畏和爱……但从我这,你什么都得不到!”Jack歇斯底里地吼出最后几个单词,他的眼圈红而湿润,却不曾掉下一滴泪来。

  “你——”

  海盗纵身跃入海里,他必须去救他的女孩。

  寒冷的海水和刺骨的海风,都在此刻让二人清醒了些。能够洗涤冲动的罪过的似乎只有热泪,但是冷酷的心无法被解冻,烈火灼烧过的死灰也毫无情感。

  这样的人是不配拥有幸福的。

  -TBC

评论(5)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多宝 | Powered by LOFTER